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0116 無店面公會結合百年北商資源 鎖定培育電商人才

 

工商時報

 

《北商大攜無店面零售公會 簽人才培育備忘錄》

中時電子報 2018-01-16 記者 蔡淑芬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昨(15)日與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及24家業者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攜手培育優秀電商人才。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表示,北商大肩負技職教育,面對產業環境變化,北商大也因應數位化、國際化趨勢,致力培育A(AI)、B(BigData)、C(Cloud)、E(electronic)、D( Device) 五大領域人才,並藉由與國際機構合作,鼓勵學生考取國際證照,讓學生畢業後能馬上接軌產業,為企業所用。

立法委員陳學聖也出席見證北商大與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他期許電商業者與百年大學北商大可以充分合作,訓練出優秀產業人才。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祕書長許生忠指出,電商業者最缺的是創新人才,過去都是單一企業與單一科系合作,希望藉由公會的平台,可以讓會員企業找到最好人才。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擁有近200家會員企業,其產業領域包含金流、科技、物流、電商、金融等各領域,未來將提供北商大學生實習與就業媒合機會。

經濟部商業司專委許福添也說,經濟部近年來推動電子商務發展,期望這項產學合幫助業界尋求人才。同時與北商大簽約的企業包括:台新國際商銀、台灣樂天市場、東森得易購、歐付寶電子支付、特力屋等24家集平台、品牌、金流、物流、資訊服務電商業者參與簽約。

《無店面零售商公會與台北商業大學推動學用合一》

中時電子報 2018-01-16 記者 張佩芬

結合產官學資源,推動學用合一。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1月15日帶領超過23家會員企業結合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的教學資源優勢,幫助學生於畢業前厚植職場實力,為進入職場預作準備,企業也可透過合作,滿足即戰力的人才需求。

台北商業大學創立於民國6年,創校已逾100周年,也是無店面公會第一個產學合作的國立大學。無店面公會與台北商業大學舉辦「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立法委員陳學聖、經濟部商業司專門委員許福添、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張嘉育、商業發展研究院副所長戴凡真,以及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專案經理陳宏志皆出席見證這歷史的一刻。簽約儀式完成後,企業與台北商業大學相關系所進行互動交流,讓企業更能了解學校擁有的各項資源及研發能量,開創未來合作契機。

無店面公會秘書長許生忠表示,去年9月已與致理科技大學簽署「就業守護神產學合作協議」、12月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簽署「產學合作暨實習媒合協議」,以上兩場活動均獲得會員企業的支持與高度的評價。參與企業包括美合國際(86小舖)、耐德科技(SHOPPING99)、聯合報(udn買東西)、地壹創媒(瘋狂賣客)、一零一多媒體科技、台北港國際物流、台貿全球電子商務、台灣品生活文創、台新銀行、台灣樂天市場、永亨國際網購、全球快遞、旭燦、東稻家居、東森得易購、紅陽科技、愛上新鮮、精誠資訊、墨攻網路科技、樂利數位科技、歐付寶電子支付、特力屋、藍新科技(ezPay台灣支付)等23家集平台、品牌、金流、物流、資訊服務的電商生態圈業者參與簽約。

 

《無店面公會北商大產學合作 23企業響應》

中時電子報 2018-01-16 記者吳家豪

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今天帶領超過23家會員企業,與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幫助學生為進入職場預作準備,企業也可透過合作滿足人才需求。

無店面公會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北商業大學創立於民國6年,創校已逾100年,是無店面公會第一個產學合作的國立大學。無店面公會秘書長許生忠說,無店面公會去年9月與致理科技大學簽署「就業守護神產學合作協議」,去年12月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簽署「產學合作暨實習媒合協議」,以上兩場活動均獲得會員企業的支持與高度評價。

這次產學合作參與企業包括美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86小舖)、台新銀行、台灣樂天市場、東森得易購等23家平台、品牌、金流、物流及資訊服務業者。

《無店面零售商公會與台北商業大學推動學用合一》

中天快點TV 2018-01-16

結合產官學資源,推動學用合一。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1月15日帶領超過23家會員企業結合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的教學資源優勢,幫助學生於畢業前厚植職場實力,為進入職場預作準備,企業也可透過合作,滿足即戰力的人才需求。

台北商業大學創立於民國6年,創校已逾100周年,也是無店面公會第一個產學合作的國立大學。無店面公會與台北商業大學舉辦「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立法委員陳學聖、經濟部商業司專門委員許福添、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張嘉育、商業發展研究院副所長戴凡真,以及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專案經理陳宏志皆出席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簽約儀式完成後,企業與台北商業大學相關系所進行互動交流,讓企業更能了解學校擁有的各項資源及研發能量,開創未來合作契機。

無店面公會秘書長許生忠表示,去年9月已與致理科技大學簽署「就業守護神產學合作協議」、12月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簽署「產學合作暨實習媒合協議」,以上兩場活動均獲得會員企業的支持與高度的評價。

參與企業包括美合國際(86小舖)、耐德科技(SHOPPING99)、聯合報(udn買東西)、地壹創媒(瘋狂賣客)、一零一多媒體科技、台北港國際物流、台貿全球電子商務、台灣品生活文創、台新銀行、台灣樂天市場、永亨國際網購、全球快遞、旭燦、東稻家居、東森得易購、紅陽科技、愛上新鮮、精誠資訊、墨攻網路科技、樂利數位科技、歐付寶電子支付、特力屋、藍新科技(ezPay台灣支付)等23家集平台、品牌、金流、物流、資訊服務的電商生態圈業者參與簽約。

《無店面公會與北商大簽產學合作 供200家電商產業鏈人才》

ETtoday 新聞雲 2018-01-16 記者林昱均

無店面零售公會今(15)日於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等人見證下與台北商業大學舉辦「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無店面公會秘書長許生忠指出,很高興去(2017)年12月12日跟北商大研究發展處洽談後,馬上獲得認同,也很順利與校長張瑞雄做接洽;他也表示,無店面公會包含將近200個電商產業鏈企業,包括網路平台商、資訊業、物流業。

各界認為,無店面公會與百年商業招牌學校北商大簽約,對於產學雙方都是利多。 許生忠指出,無店面公會自去年9月與致理科技大學簽署「就業守護神產學合作協議」、12月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簽署「產學合作暨實習媒合協議」、今日也與台北商業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目的就是媒合逐步發展的電商產業鏈與年輕校園人才。他也表示,今日有23家電商到場與學生說明其商業策略與實習的藍圖,包括電商網站的東森得易購、台灣樂天,著手金融科技研發的台新國際銀行、歐付寶等,物流部分也有台北港國際物流公司,可說是整體產業鏈都已逐步到位。

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表示,自己相當看好這次的簽約,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大平台方式,讓學生可以有更多實習、學習,就業的機會。對此許生忠則承諾:「我們一定會最努力督促會員,提供學生學習後與產業接軌。」

經濟部商業司專委許福添表示,無店面公會在秘書長許生忠帶領下要跟北商大簽約,他相當看好其發展,因為北商大是百年的商業學校。對於人才接軌部分,他指出,經濟部在推動電子商務與南向政策時,深刻感受到人才需求的重要性,不論是語言或商業人才,業者的需求都是相當大;未來透過外交部的合作,商業司也協助設置人才專區,讓電商在前進海外的藍圖上,也可更輕鬆找到適當的人才。

教育部技職司專委張嘉育也指出,現在新世代的高鐵、網購、電子支付、共乘機制合稱4大科技,而電子商務最重要的就是即時購物、無時間限制,也可追蹤貨品,甚至在便利商店也可取貨,可看出整體產業變化與消費型態的轉變。她認為,北商大是百年學校,這幾年也配合教育部的政策去推動實習教育、數位化與國際產業論壇,對於學生在金融科技的實務能力也有所助益,「當產業變化相當快時,只有透過產學合作才能適時因應。」

商業發展研究院副所長戴凡真則表示,北商大日前也與商業發展研究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她也期待未來商研院能與無店面公會合作,進而做出產業、學校、智庫的3方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