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全國納稅服務競賽」7/19總決賽在北商

納稅服務競賽臺北商大獲大專團體組第一名

中時電子報/記者蔡淑芬/2019.07.23

 

每年五月份報稅季,各地稅局湧進大批報稅人,讓稅局工作人員無法負荷,而納稅人也因各種納稅狀況產生各種不滿與疑問。鑑此,各地財稅相關科系讓在學學生有機會前往各稽徵所擔任納稅服務志工,協助民眾報稅。為表揚並鼓勵投入服務,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主辦的「2019全國所得稅申報-學生納稅服務成果競賽」,總決賽於7月19日下午2點於北商大承曦樓10樓舉行。

今年全國高中職組有9校13科共396人報名參賽,複賽入選6人;大專組有13校13系共625人參賽,複審入選13校13系56人,初賽先由國稅局人員評閱參賽文章,選出團體獎得獎學校,最後再選出大專組5校11人參與個人組決賽並做口頭報告,決賽當天由全體評審選出前五名與佳作獎項並頒發獎金。


「2019全國納稅服務競賽」7/19總決賽在北商

中央社/2019.07.23

 

 

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主辦的「2019全國所得稅申報-學生納稅服務成果競賽」總決賽將於7/19(五)下午2點於北商大承曦樓10樓舉行。這個每年一度的全國大專院校與高中職納稅服務隊競賽盛事,在五月份就已經盛大展開,由參與學校的老師帶領學生服務隊撰寫服務心得,並對全台5個國稅局提出建議。比賽先由國稅局人員評閱參賽文章,選出表現最好的學校頒發團體獎項,並選出大專組11位同學進入最後決賽。

總決賽時北商大財稅系將特別邀請到臺北國稅局許慈美局長、北區國稅局王綉忠局長、高雄國稅局陳慧綺副局長、會計師公會陳志光副理事長、安侯會計師事務所許志文會計師、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周莉莉會計師、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楊建華會計師等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參賽的高中職與大專組同學也將與帶隊老師一起蒞臨北商大共襄盛舉。

財稅系系主任楊葉承表示:「學生參與納稅服務學習,不僅可以學以致用,更能真正落實大學生善盡社會責任(USR),發揚高教深耕在地稅務諮詢的精神,為社會大眾盡一份心力!」楊主任也對財政部賦稅署、國稅局長官與會計師們,對競賽及學生給予的支持與指導,以及中華財政學會、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勤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安侯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隊競賽的聯合贊助,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