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北商業大學 x LINE 新星計畫 首屆LINE CHATBOT設計大賽冠軍出爐!

 

臺北商業大學 x LINE 新星計畫

首屆LINE CHATBOT設計大賽冠軍出爐!

中央社/2019.11.23

123

1234

12345

臺北商業大學 x LINE 新星計畫 首屆LINE CHATBOT設計大賽冠軍出爐!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1123 17:05:12)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辦,「LINE PROTOSTAR 新星計畫」協辦的「2019 LINE Chatbot 對話機器人設計大賽」今(23)日於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的精彩決選時刻圓滿落幕,此競賽是鼓勵參賽者應用 Chatbot 人機介面技術,發展符合使用者需求且同時具商業價值的網路創新服務。

此次競賽共吸引72組團隊/企業、多達230位的學生與開發者報名,參賽作品包括應用對話式機器人於旅遊、消費、金融理財、美妝、寵物、運動等各種主題。透過LINE API的功能與串接,激盪出新創應用的想像!本次競賽10組入選總決選團隊中,最後脫穎而出奪下冠軍的是「水文資訊SOSOLINE」,以最貼近用戶作業需求,提高辦事效率,巧妙將工作小秘書融入LINE Chatbot,有效管理個人與群組代辦事項,該提案獲得評審團高度肯定,也引起現場觀眾的熱烈迴響。其他獲獎的優秀作品依序是亞軍「創新實驗室-約跑吧」、季軍「OAQ-心情君」,以及佳作「富達數位科技-保立達」與「水貴妃的蝦兵蟹將-很美的美妝水水」。評審團特別激賞這件投稿作品相當驚豔,也期待大家持續完善作品,讓優秀的Chatbot服務到更多LINE的使用戶。

Chatbot 使用者體驗(UX)專家,同時也是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溫明輝表示,相當看好未來對話式機器人將如 App 一樣,在市場上掀起網路服務業的使用者體驗新革命。由於臺北商業大學自 2016年起,即領先市場優先投入 Chatbot 互動技術研發,目前已有數個 Chatbot 應用服務在市場中獲得熱烈回響。溫主任並同時宣佈臺北商業大學將成立全國第一個以Chatbot為主的創新育成中心,將集合學校的商業企劃能量,及人機互動技術,吸引更多對 Chatbot 有志一同的創新/創業人士,共同創造更多網路應用服務。

LINE PROTOSTAR 新星計畫(https://protostar.line.me/ )的目的,是協同台灣優秀的新創團隊,在 LINE 上提供更多元有趣的服務,透過平台資源、育成計畫,進而促成投資合作,幫助本土新創團隊壯大,特別看重的面向包括服務運用聊天機器人的成熟度、使用者是否可以直覺便利的操作,與相關產業或平台的整合潛力等。這是LINE PROTOSTAR 新星計畫第一次走入校園,對於同學們的創意發想與生活中的細膩觀察印象深刻!未來LINE 新星計畫也將持續接軌校園,期許同學們作為科技種子,成為台灣的下一個獨角獸!


2019 LINE Chatbot 對話機器人設計大賽結果揭曉

自由時報/2019.11.24/記者林曉雲

 

 

1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辦,「LINE PROTOSTAR 新星計畫」協辦的「2019 LINE Chatbot 對話機器人設計大賽」結果揭曉,這是LINE PROTOSTAR 新星計畫第一次走入校園,脫穎而出奪下冠軍的是「水文資訊SOSOLINE」,以最貼近用戶作業需求,提高辦事效率,巧妙將工作小秘書融入LINE Chatbot,有效管理個人與群組代辦事項,獲得評審團高度肯定。

主辦單位表示,此競賽是鼓勵參賽者應用 Chatbot 人機介面技術,發展符合使用者需求且同時具商業價值的網路創新服務,此次競賽共吸引72組團隊企業、多達230位的學生與開發者報名,參賽作品包括應用對話式機器人於旅遊、消費、金融理財、美妝、寵物、運動等各種主題,透過LINE API的功能與串接,激盪出新創應用的想像,最後共有10組入選總決選團隊。

其他獲獎優秀作品依序是亞軍「創新實驗室-約跑吧」、季軍「OAQ-心情君」,以及佳作「富達數位科技-保立達」與「水貴妃的蝦兵蟹將-很美的美妝水水」。

Chatbot 使用者體驗(UX)專家、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溫明輝表示,未來對話式機器人將如 App 一樣,在市場上掀起網路服務業的使用者體驗新革命,台北商業大學自 2016年起,即領先市場優先投入 Chatbot 互動技術研發,目前已有數個 Chatbot 應用服務在市場中獲得回響。

溫明輝主任也宣布台北商業大學將成立全國第一個以Chatbot為主的創新育成中心,將集合學校的商業企劃能量,及人機互動技術,吸引更多對 Chatbot 有志一同的創新創業人士,共同創造更多網路應用服務。

LINE PROTOSTAR 新星計畫(https://protostar.line.me/ )的目的,是協同台灣優秀的新創團隊,在 LINE 上提供更多元有趣的服務,透過平台資源、育成計畫,進而促成投資合作,幫助本土新創團隊壯大,特別看重的面向包括服務運用聊天機器人的成熟度、使用者是否可以直覺便利的操作,與相關產業或平台的整合潛力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