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商大金融新創團隊「記帳雞」 參加2019 台北金融科技展

 

北商大金融新創團隊「記帳雞」 參加2019 台北金融科技展

PChome新聞/2019.11.29

1

123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北商大)商業設計管理系學生,組成金融新創專題團隊「記帳雞」(LINE 搜尋@17g8)受邀參加「FinTech Taipei 2019 台北金融科技展」,成為這次 LINE PROTOSTAR 新星計畫的創新團隊代表,並於 LINE Bank 展區中展出記帳雞2.0最新功能。

「記帳雞」 的功能設計是以一隻幽默逗趣的雞與使用者激勵式對話,讓記帳過程不無聊,透過可愛詳細的雞蛋圖,協助使用者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輕鬆掌握金錢流向,還有最特別的群組記帳功能,可拉近好友與好友、家人、情侶的距離,讓群組分帳更清楚方便。目前 「記帳雞」 擁有會員人數已經近 38 萬人,平均年齡在18-22歲之間的小資族群、另有近 2 萬個 LINE 群組使用記帳雞進行包括「家庭記帳」、「親友記帳」、「愛情共同基金」、「旅行旅伴記帳」、「班級班費記帳」等應用。

近期「記帳雞」推出了 2.0 版的「記帳雞轉大人」,除了舊有的彈性分類、靈活記帳功能之外,更以脫胎換「雞」的角色呈現,督促好友記帳、提供更多元的互動與服務、下載記帳資料備份等等功能,將以更貼心的個人化財務管理小秘書的角色伴隨在使用者身邊。

北商大一直以來致力於教學中融入金融科技創新,負責輔導的創新育成中心團隊,以金融創新為主題匯集多方資源,透過金融領域專家、顧問群深度參與學生創業,協助帶領青年投入金融科技領 域、培養參與金融創新創業的模式,將學生的創新想法真正落實為商業化的實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