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商大就業輔導深受肯定 連續4年獲北市府「青鳥展翅獎」

 

北商大就業輔導深受肯定
連續4年獲北市府「青鳥展翅獎」

中央社/2020.02.13

1

 

1

1

臺北市政府於今(108)年12月18日舉辦第三屆「菁業獎/青鳥展翅獎頒獎典禮」,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今年再度獲獎,加上2016年北市府頒發的「體驗實習-潛力升級感恩大會-青鳥展翅獎」,北商大成為全國唯一連續四年榮獲此獎的大專院校。

今日頒獎典禮上由蔡炳坤副市長親自授獎,肯定北商大與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Taipei Youth Salon,簡稱TYS)合作推動大專校院職涯扎根計畫的努力、為國家青年就業競爭力扎根的貢獻。

百年商業名校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一直具有「理論實務兼具」的優良教學傳統,對培育學子的專業技能與畢業後職涯的連結性非常重視,在1111人力銀行歷年的「僱主最愛畢業生調查」調查中,畢業生受到企業主肯定,在「財經」與「管理」學群領域皆名列第一,也因此被學子們視為未來就業的保障,相關系所的畢業生成為相關產業延攬爭聘的人才,能有如此優秀的成績,學校相關單位在輔導學生就業上的成效也功不可沒。

北商大校內研究發展處的「實習就業輔導組」自TYS成立起即主動積極促成合作,全力配合TYS所辦各類活動,例如職涯講座、產業趨勢講座、企業說明會等活動,自104年至108年更攜手合作青年職涯輔導課程,提供學生完整職涯輔導服務,包含財務金融系、應用外語系及通識品格教育課程都參與合作,其中為使學生更熟悉業界脈動,也邀請TYS專業諮詢員至校內授課,課程涵蓋職涯探索、求職面試技巧及模擬面試演練等,幫助學生在課堂習得專業知識外,也增進對職場現況及趨勢的瞭解,增加就業競爭力。

另外也鼓勵學生多參加職場體驗實習博覽會,或是擔任活動實習生體驗職場現況,雙方在長期互動下已培養極佳默契,今日獲獎對學校與政府機關的合作模式來說更是一種肯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