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商大攜手日本小樽商大締結姊妹校 2所百年名校共創教育新成就

 

北商大攜手日本小樽商大締結姊妹校

2所百年名校共創教育新成就

中央社/2020.02.20

1

 

1

1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為與全球學術平台連結,積極加強與亞洲高等教育夥伴的合作,昨(19)日與位於日本北海道的國立小樽商科大學簽訂姊妹校交換協議,未來雙方會有更多學生、教師、研究專案等多方面的交流,對兩校的學生及教師都有相當正面的助益,雙方校長也相當期待彼此友誼合作會達成新的教育成就。

促成此次成功簽訂合作協議的重要推手,是臺北商業大學國際事務處賴暄堯處長,賴國際長之前特別到訪小樽商科大學,尋求進一步的學術合作可能,在雙邊校方的努力下終於達成合作協議。日昨小樽商科大學校長和田健夫,特別率領校內學術代表團抵台,蒞臨臺北商業大學臺北校區,北商大張瑞雄校長也率隊歡迎,雙方正式簽訂及交換合約。

張瑞雄校長表示:「北商大創立於1917年、小樽商科大學設立於1910年,兩校都有著優秀的百年歷史,亦都專注於商業的研究與教育。相信這次合作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未來將有更多學生、教師及研究專案的成功交流。」和田健夫校長也表示非常高興與臺灣的臺北商業大學簽訂交換合約,小樽商科大學是歷久悠久的商業學校,教育研究領域包括商業、資訊管理、科技等,與臺北商業大學有著歷史背景的共通點,都在國家的商業教育扮演重要的角色,「這次很榮幸能簽訂合作協議,能與臺北商業大學做研究與教育方面的合作,對我們的學生及教職員都有正面的助益。」

小樽商科大學是位於日本北海道小樽市的著名國立大學,是一所一流的商科大學,也是整個北海道的最高文教機關之一,更被譽為日本商科中的明星學校。而臺北商業大學目前成為小樽商科大學在台灣唯一的合作夥伴,對於北商大的學生來說,是前往日本學習的最理想選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