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小學生齊聚北商AI初體驗 食農教育機器人闖關大挑戰

小學生齊聚北商AI初體驗

食農教育機器人闖關大挑戰

中央社/2020.07.14

 

 

 

1

1

1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管理學院Combine團隊(College of Management Business Intelligence Education,商業智慧教育團隊),執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9年食農教育推廣創新型計畫,以「美人腿友善耕作-食農教育暨餐桌感恩文化傳承的數位推廣」推出系列活動「我為你茭傲-食農教育體驗課程」,邀請台北市中山國小、大橋國小、東門國小、東園國小、新北市三芝國小,共計五所國小、近250位校長、老師、高年級學生齊聚北商大參與食農計畫的活動,將食農教育的精神及意義扎根於國小的基礎教育之中。

北商大Combine團隊具有豐富辦理Zenbo機器人國小體驗活動的經驗,設計及編排適合國小高年級學生程式設計的教案設計,透過機器人功能、外觀、程式設計教學及競賽,更能夠設計出適合國小學生的美人腿食農教育數位教案。此次食農教育活動由北商大師生共同設計課程,團隊將茭白筍農作物設定為食農教育的第一篇章,首先安排「萌啵啵機器人小農夫(威剛科技提供)」於穿堂擔任迎賓大使迎接小學生們,再配合主題教導學生明白茭白筍與福壽螺共生共榮的栽種方式,並融入食農教育教案,讓小朋友學習編寫Zenbo機器人的程式,並親自操作機器人參加闖關遊戲,小朋友們參加課程活動共同完成關卡及挑戰,同時也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

這次的活動北商大Combine團隊透過完整規劃的美人腿數位食農教育,引導學生重新思索自己與食物、農業及土地深刻的連結,提升對於土地的認同於感恩,除了讓更多的師生明白及認同食與農的重要性,對於人、食物與環境友善共生的正視,也更加體認食農計畫推行的必要性,更將推行食農教育視為文化傳承的重要使命。未來團隊也會將機器人應用於數位推廣教育、辦理教育講座上,讓在地商圈、社區居民參與,希望透過智慧科技推動,將食農教育、珍惜食材及愛護土地的精神擴散至全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