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商大師生辦理台北寧夏環保觀光夜市-食字路口挑戰賽

北商大師生辦理台北寧夏環保觀光夜市-食字路口挑戰賽

中央社/2020.07.10

 

 

 

1

1

1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管理學院辦理台北寧夏環保觀光夜市-食字路口挑戰賽,在7月9日傍晚熱鬧登場。 觀光夜市與台灣小吃是台灣重要代表文化與特色之一,政府近年來也積極推廣夜市體驗觀光,行銷夜市美食文化,打造國際化夜市。

寧夏夜市近年來成功轉型為環保與美食為主軸的觀光夜市,目前已全面落實環保設施與食安區塊鏈的建立,包含設置油脂截留器改善環境衛生問題,採用環保餐具、設置靜電除油煙裝置、支持行動支付、設置LED燈管、提供食材登錄資訊及垃圾分類與減量等,達到節能、安全、減廢、守法、清潔衛生及健康,打造寧夏環保觀光夜市舒適的用餐環境,環保成效十分顯著。

寧夏環保夜市環保的推動與發展已蓄積了必要的環保意識能量與豐富的經驗,若能將此典範打破語言隔閡將其推廣至國外觀光客及國外光觀夜市,除可提高國家的良好環保形象外,亦可增加觀光效益。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管理學院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際基地(USR Hub)「寧夏環保夜市典範之國際化數位行銷」,針對寧夏夜市形象重新塑造,打造國際化環保形象,透過數位行銷策略傳遞環保理念與核心價值,以爭取國際觀光客的認同與增進正面情感。

此次北商大管理學院特別舉辦的「食字路口挑戰賽」藉由有趣的活動關卡設計,讓學生除了認識寧夏夜市的歷史與發展,更現場體驗寧夏夜市傑出的環保行動,活動的宗旨就是要讓學生能夠了解夜市環保及綠色消費的重要性。 食字路口挑戰賽活動由北商大管理學院教師與學生攜帶環保餐具分組參賽,競賽的方法以接龍菜品的名稱進行遊戲,各隊帶著選擇的食物與攤商進行拍照或錄影,紀錄夜市的樣貌及環保活動的每一個時刻,讓學生走入寧夏環保觀光夜市,實際體驗及感受綠色消費,藉由和攤商及其他消費者的互動及寓教於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