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商大創新型數位食農教育體驗課程 7/14 前進宜蘭成功國小與金岳國小

北商大創新型數位食農教育體驗課程
7/14 前進宜蘭成功國小與金岳國小

中央社/2020.07.15

 

 

 

1

1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管理學院與台灣北部及東部11所小學簽立合作備忘錄,除了7/13(一)邀請東門國小、中山國小、三芝國小、東園國小、大橋國小等五所小學參加「我為你茭傲食農教育體驗課程」之外,Combine團以「美人腿友善耕作 食農教育暨餐桌感恩文化傳承的數位推廣」推出系列活動二,於7/14(二)至宜蘭成功國小及金岳國小推廣「我為你茭傲食農教育體驗課程」,藉由Zenbo食農教育小天使的特性及親和力,透過食農教育精神及程式設計,從城市導入偏鄉小學,引導其重新思索自己與食物、農業及土地深刻的連結,提升對於土地的認同於感恩,進而將食農教育的精神及意義扎根於國小的基礎教育之中。

團隊將茭白筍農作物的特性與福壽螺共生共榮的栽種方式,以zenbo機器人及程式設計的教育,讓學生實作完成團隊合作的任務,食農教育活動由北商大師生共同設計課程,邀請師生將近 150位師生齊聚一堂,展現活力及朝氣。 北商大Combine團隊具有豐富辦理Zenbo機器人國小體驗活動的經驗,設計及編排適合國小學生程式設計的教案設計,透過機器人功能、外觀、程式設計教學及競賽,更能夠設計出適合國小學生的美人腿食農教育數位教案。

藉由美人腿創新型數位食農教育,讓更多的師生明白及認同食與農的重要性,對於人、食物與環境友善共生的正視,更加體認食農計畫推行的必要性,更將推行食農教育視為文化傳承的重要使命。 北商大管理學院張世佳院長表示:「藉由食農教育課程的推廣,從國小學童、家長擴散效應至全民生活,讓友善耕種及珍惜餐桌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