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商大與桃園國軍總醫院締約 搭起醫療與設計合作橋梁

北商大與桃園國軍總醫院締約 搭起醫療與設計合作橋梁

中央社/2021.03.31

1

1

1

北商大與桃園國軍總醫院締約 搭起醫療與設計合作橋梁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與桃園國軍總醫院,於今(31)日共同締結產學合作案,由張瑞雄校長及林致穎院長代表簽約,為整合資源和研發能量,藉此專案推動雙方交流。其中產學合作內包含學務醫療支援方案、共同執行專案計畫、推動教學課程及學生實習事宜、創新經營管理及視覺識別設計之交流、人才培訓與媒合、推廣相關訓練課程、媒合產學研習或研究之機會等,共同開創跨界合作新視野。

張瑞雄校長表示,「北商大建校104年,在資訊以及設計領域累積雄厚的實務技術和研究能量,近年來在大數據以及AI人工智慧的推廣上面不遺餘力,未來醫院也能與本校的人工智慧研究所對接,強化學生的實務技能,讓學生不只是紙上談兵。而北商大桃園校區是以設計學院為核心,期許未來桃園的設計人才在醫院的CIS以及數位行銷投入密切的合作,同時我們也仰賴醫院完善的醫療系統,讓北商大全體同仁的健康無後顧之憂。」

林致穎院長表示,「醫院不應該被過去單純提供醫療的觀念所束縛,目前桃園國軍總醫院以成為南桃園的「準醫學中心」為目標,應該整合行銷以及設計領域,將學校的設計理念導入,設置人文空間等各式空間規劃,讓醫院不再只是個冷冰冰的地方。同時我們也積極發展AI人工智慧來輔助醫療,在心電圖、各科的診斷上面都仰賴與AI的結合,我們希望透過此次締約,能夠讓雙方獲得最大效益。」

國軍桃園總醫院從民國37年在桃園小東路萌芽,民國75年北遷至桃園虎頭山,民國85年扎根於桃園龍潭至今,過去一年,國軍桃園總醫院獲得了「SNQ國家品質標章」、「醫院評鑑優等」、「教學醫院評鑑合格」、「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無菸金獎」、「桃園市衛生局績優長照單位」、「母嬰親善認證醫療院所績優」等獎項,勇奪「六」冠,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世界正邁入大數據領銜的世代,醫院除了希望引進更成熟的AI技術來造福民眾,更希望能透過結合設計能量,來翻轉民眾對醫院的既定印象,此次北商大首度與桃園國軍醫院合作,將在雙方各有的專業運作下,共同培育新世代的跨領域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