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商大攜手國稅局 舉辦「營所稅選案查核及常見錯誤態樣分析研習會」

北商大攜手國稅局 舉辦「營所稅選案查核及常見錯誤態樣分析研習會」

中央社/2021.04.21

1

1

1

北商大攜手國稅局 舉辦「營所稅選案查核及常見錯誤態樣分析研習會」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今(21)日攜手財政部臺北國稅局、社團法人臺北市會計師公會聯合舉辦「營所稅選案查核及常見錯誤態樣分析研習會」。會議除了由國稅局講解營所稅申報常見錯誤案例與注意事項之外,特別邀請臺北國稅局宋秀玲局長與會,向會計師推廣今年新上路的「手機報稅」新措施,民眾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連結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只要按照手機螢幕顯示步驟逐一操作就可以完成綜合所得稅申報。

宋秀玲局長表示,會計師在每年5月報稅季時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本日研習的重點是避免申報時的錯誤態樣,專注在簽證品質的提升才能達到稅收的增長,最後實現租稅公平的目標。而今天的研習,就是為了我們的溝通橋樑跨出第一步。

張豐淦理事長指出,會計師即將進入最繁忙的季節,而今天財政部的創舉「手機報稅」服務,讓民眾在報稅時更加的方便。我很同意宋局長說的:「過度租稅規劃是不必要的。」希望會計師們維持獨立性,從錯誤中多學習,這是今天活動最主要的目的。

北商大財稅系楊葉承主任也提到,今天研習的重點就是解答坊間錯誤的訊息和疑義,希望大家今天可以不吝嗇的互相熱烈討論。

本次活動是為有利於會計師了解國稅局選案抽核的方式及標準暨營所稅常見錯誤態樣。期許協助宣導與輔導納稅義務人,擔任稅局與納稅義務人溝通的橋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