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出席北商大AI研討會 張善政讚獲益良多

 

出席北商大AI研討會 張善政讚獲益良多

PChome新聞/2019.11.15

1

人工智慧不但是現今國際的趨勢,更隨著演算法的精進以及電腦設備的完備,成為現今人人不可不認識的議題。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管理學院、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今(15)日共同合辦【人工智慧與商業應用研討會】,協辦單位包括中華軟體學會、東吳大學人工智慧應用研究中心、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金管理系、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商業智慧研究中心、臺灣量化交易學會、臺灣資料科學與商業應用協會。

研討會於北商大承曦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管理學院張世佳院長、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許晉雄院長,以及新出爐的副總統候選人、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榮譽院長張善政,今日也特別撥冗出席參加開幕式。張善政表示這次是他首度參與兩校一起合辦這個重要活動,「這幾年我在東吳當任巨量資料院長,發現人工智慧跟大數據在各種運用,尤其是商業運用方面越趨明顯,深刻體認台灣在人工智慧的發展必須與本土結合運用,才能發展有特色又具競爭力的行業,參加今天這個研討會獲益良多 ,對於我未來研擬相關政策也會更接地氣、更符合實務。」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表示:「北商大培育學生與時俱進,將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最新的金融科技知識融入教學之中,校內還設有三個院級的研究中心,分別是財經學院的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管理學院的商業智慧研究中心、創新設計與經營學院的數位設計研究中心,分別與金融機構、智慧零售與物流及數位製造設計產業合作,培育相關人才外也促進人工智慧進階發展。」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許晉雄院長今日主持「人工智慧與產業創新」的專題演講,表示新一代人工智慧技術已經廣泛應用到日常生活中的各個領域,當產業創新遇上人工智慧,也帶來許多新的商業應用與機會。

 
 

1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