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翻轉臨時工刻板印象! 北商大商設系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翻轉臨時工刻板印象!

北商大商設系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中央社/2020.10.28

1

1

1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商業設計管理系林育如老師,指導學生簡筱錡、陳瑋萱同學畢業專題製作,將作品成果參加2020年德國紅點設計「品牌暨傳達設計」(Red Dot Award:Brands & Communication),作品脫穎而出並榮獲Red Dot Winner獎項,成果表現相當亮眼。2020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今年與全球50個國家的設計菁英一同參賽,商設系同學能從6,992件投稿作品中再度榮獲獎項,實屬不易。

迄今已有66年歷史的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與德國iF獎、美國IDEA獎並稱為世界三大設計獎。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美稱之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已是全球最重要的設計競賽之一,得獎作品受到國際高度重視。 商業設計管理系主任連俊名表示,德國紅點設計獎又分為「設計概念獎」、「品牌暨傳達設計」與「產品設計獎」三大類獎項。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大獎是全球品牌、廣告代理商,以及設計師們眾所期待國際大獎,本系學生獲得國際設計競賽的肯定,見證北商大學生能兼具理論與實戰的能力。

這次學生得獎的作品名為「Bomia-Hohan」,透過紅藍濾鏡設計圖像,將臨時工結合東方好漢,傳遞出行業背後不為人知的特殊技能與工作精神,翻轉臨時工的刻板印象! 希望世人能以不同角度去看待每個不同職業的人們,學會欣賞或尊重不同行業的專業,漸漸發現臨時工其實有許多值得眾人學習與欽佩的地方,但現階段社會不斷將各種負面標籤貼在臨時工身上,深植在多數臺灣人的心中,因此團隊希望能為臨時工發聲,撕去眾人對臨時工的標籤,鍍上無名好漢的形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