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澆不熄的熱情 北商炬光社傳遞服務精神

澆不熄的熱情 北商炬光社傳遞服務精神

中央社/2021.05.24

1

1

1

北商大服務型指標社團「炬光服務社」,因為新冠疫情,加上少子化的影響,決定重新調整形式,從原本每年暑假至偏鄉國小服務當地小朋友,轉變成就近服務,舉辦了兩場小社服活動,舉隊前進新北市玩具銀行的「玩具窩」以及「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發揮照亮他人的社團精神。

炬光社自成立以來已經有43屆,長期以來自發性利用課餘時間,深入偏鄉國小教導當地的小朋友,協助改善學習空間與資源,最主要更是拓展偏鄉學童視野及提升自信心,增強孩子們的求知慾和升學意願。本學期炬光社舉辦兩次小社服活動,第一是到新北市玩具銀行的「玩聚窩」陪同小朋友玩遊戲。

當天正值聖誕節的活動,社員們化身為帶隊的哥哥姊姊,帶領小朋友們分組闖關,活動一共分成三關,第一關是分類玩具,要將不同玩具種類分開,有汽車、恐龍、玩偶等玩具;第二關是清潔玩具,要把玩具分別用濕抹布和乾抹布擦拭;而最後一關則是包裝玩具,把玩具包裝好,最後交給聖誕老公公的工作人員去發送禮物。第二個小社服和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合作,炬光社去年就曾與張媽媽合作過,當時成功的讓一隻小狗狗找到適合牠的主人。

而這次的活動來到建國花市當狗狗們的鏟屎官、陪狗狗們玩遊戲、散步,就算只有一天,但大家都卯足全力,努力的想幫狗狗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炬光社社員白芸瑄表示:「在玩具銀行服務的過程中,仔細的陪著小朋友們把玩具變身成給人祝福的包裹,看到小朋友們認真專注的模樣,不管是他們的家人還是身為社員的自己都好開心。」雖然面對種種挑戰,炬光服務社依舊勇敢面對,把過去服務所學結合創新改變,讓社團走向新方向,同時不忘將炬光的宗旨「燃燒自己、照亮他人」傳遞給其他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