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常見問與答

  • 1.什麼人是校友?

    凡曾在本校各學制修業之學生離校後,均為本校校友。

  • 2.校友如何參加母校活動?

    校友可透過學校網站或社群網站了解校友會活動信息,並向各地區、各系科校友會報名參加活動,相關本校校友會組織如連結

  • 3.校友如何參加校友會?

    校友可選擇「各地區」、「畢業學系(科)學制」之不同校友會報名,由本校各系科教學單位及附設學校之負責校友行政聯絡窗口連結,各校友會自行舉辦校友活動或聯合辦理本校大型校友會活動,如畢業40週年校友回娘家、校友暨在校師生聯合登山活動、校友會南北大會師活動等,詳細請來電北商校友組:(02)2322-6226 桂建華。

  • 4.校友參加活動是否可回饋母校?

    校友參加活動視狀況而定,例如每年5月左右之師生校友聯合登山活動,即不需繳費。校友若欲關懷母校或較貧困之晚輩學生,捐助急難救助金、獎學金等善行義舉,母校非常歡迎,匯款方式詳細如連結

  • 5.欲想收到母校校刊、校物應如何申請?

    參加活動視狀本校刊物有校刊及電子報,有意閱覽之校友請點連結留下您的資料,我們收到後會寄發相關刊物給您,謝謝!

  • 6.如何捐款給北商?

    校友欲捐款給本校,除了親自來校辦理捐贈外,可私用個人銀行或郵局金融單位直接匯款入本校之台灣銀行城中分行帳號即可。詳細如連結

  • 7.我可以指定捐款用途嗎?

    校友捐款可以依個人意願採指定用途,例如學優獎學金、收入清寒獎學金、急難救助金、教學優良及創新獎金,或運動代表隊獎助金等不同捐款項目。

  • 8.捐款給北商,是否可以抵扣所得稅?

    本校在收到您的捐款後,會開立收據給您。

    此收據可以有效抵稅。

  • 9.捐款給北商,可以使用外幣嗎?

    校友捐款若為外國貨幣是可行的。

  • 10.北商校友服務組位於學校的位置?

    本校校友服務組位在行政大樓二樓,設有校友接待室

    辦公室備有茗茶、咖啡,歡迎各位校友蒞臨指教,

    電話(02)2322-6226 桂建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