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最會考公職的技職大學 ~北商大蟬聯第一

最會考公職的技職大學

~北商大蟬聯第一

中央社/2023.11.29

1

1

 

 

考選部11月公布大學畢業生畢業三年內報考「112年高普考行政類科」錄取人數最多的前十名大學排行,臺北商業大學再度蟬聯,穩坐國立科大榜首,位列全國技職第一、全國公立第六,這所百年商業名校不愧被稱為「最會考公職的技職大學」再度用優秀佳績擦亮金字招牌。

考選部表示,高普考分為行政類科及技術類科,112年行政類科計列考67個,含高考三級44個,普考23個,今年考試錄取的公務生力軍,已在10月中下旬陸續至用人機關報到,開始嶄新的公務生涯。考選部指出,為強化招募優質公務人力,協助青年學子認識國家考試,該部除結合大專校院協助宣導外,更邀請考試委員擔任國家考試宣講團成員,透過其豐沛之學經歷及視野,激發青年學子「有為者亦若是」的標竿學習動機。未來招募工作將持續加強與用人機關協力合作,以吸引並鼓勵年輕學子踴躍參加國家考試。

即將舉辦建校106年周年校慶的北商大,於民國6年建校至今,擁有豐富的辦學經驗與資源,是培養商業專業人才的重要搖籃,已經培養出超過十五萬傑出校友,優秀畢業生除了擔任公職,影響力更是遍及全球,包括金融與商業、文化、社會政治等領域。每年各類國家考試、證照考試放榜,皆有畢業生甚至在校生金榜題名,112年高普考錄取學校十大排行榜更蟬聯科大第一的冠軍寶座,「國考育才搖籃」的美稱名不虛傳, 北商大一直秉持著卓越和創新的辦學理念,著力培育具有國際視野和社會責任感的優秀人才,除了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和團隊協作能力,也積極為學生的前程鋪路,無論是輔導證照考試、銜接實習媒合,都致力為學生提供更多發展的發展機會。在業界,北商的畢業生表現受到外界讚譽,屢屢名列企業最愛的榜首,顯示社會各界對北商大畢業生有著深遠的期待,未來北商大將持續孕育英才,也期待培育更多優秀青年學子投入公部門服務,一起為國家公共治理貢獻心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