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商大攜手越南孫德勝大學 培育國際商務人才

北商大攜手越南孫德勝大學

~培育國際商務人才

中央社/2023.12.14

1

1

 

 

為落實教育部接軌國際、積極招收外籍學生來台就讀政策,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與越南孫德勝大學(Ton Duc Thang University)於2023年11月簽屬合作備忘錄,奠定未來各種學術合作交流模式。在北商大黃焜煌副校長的積極促成下,首發合作立即展開,兩校於12月12日成功簽訂短期課程合作協議,由北商大任立中校長與越南孫德勝大學Dr.Tran Trong Dao校長代表簽約。

越南孫德勝大學Dr.Tran Trong Dao校長相當重視此次與北商大的課程合作,特別帶領代表團來台蒞臨北商大參加簽約儀式。近年越南經濟不斷成長,對商管專業人才的需求也日益迫切,身為越南頂尖大學之一的孫德勝大學也積極投入高級財經人才的培育,希望為越南高等教育事業發展作出貢獻,期待與北商大攜手培育國際商務人才。

此次課程合作協議將由北商大於2024年春季,為孫德勝大學的國際學生提供短期學習計畫。相關課程除安排正規的國際商業知識、豐富的文化以及企業體驗,同時亦提供與國際學者會面並與臺灣學生互動交流的機會。課程亦涵蓋當前最熱門實用的電子商務和大數據、跨國企業戰略與文化、創新管理與企業家精神等面向。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一直以來在臺灣深耕商學教育,陸續與許多單位簽訂合作備忘錄之外,更積極往國際化努力,配合政府政策開拓教育版圖,除培育更多的高級商業人才,也用教育為國家擴大與越南交流的層面。本次簽約儀式上雙方皆抱以非常興奮與期待的心情,期望參與的學生都能獲益良多、滿載而歸,未來兩校的合作更為緊密與順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