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商大僑外生春節聯歡祭祖活動 溫馨登場

北商大僑外生春節聯歡祭祖活動 溫馨登場

中央社/2024.1.17

1

1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為紓解僑外生思鄉之苦並歡度春節,特別舉辦113學年度「春節祭祖暨師生聯歡活動」關懷在北商大求學的僑外生,華僑協會總會林齊國理事長,也特別蒞臨北商參加這場深具意涵的活動,表達對僑外生的支持和關懷。

林齊國理事長除了擔任華僑協會總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國內最大的婚宴連鎖企業典華飯店的總裁,林理事長表示,「我很榮幸年輕時有機會到台灣來學習,也很高興看到近年來各大學對僑外生都越來越重視。在台灣念書除了專業知識,可以體會到人情味,並學習到做人的道理,做人比學問重要,只要你做人成功,做事就會更輕鬆,只要你心在學校、心在台灣,相信將來會有非常好的發展。」

北商大家長任立中校長也表示,學校辦理僑外生春節祭祖活動相當有意義,一方面重視傳統弘揚中華文化,另一方藉此機會感念先人的付出,讓大家現在有好的環境來求學。任校長也鼓勵同學認真念書,「好好規劃未來一年的學習計畫,多充實自己精進專業,一步一腳印,踏實累積自己的能量,也祝福同學們未來都順遂如意。」

這場祭祖聯歡活動安排也相當精采,首先以112年僑外生精彩的活動回顧影片拉開序幕,再由校內外長官及僑聯會會長一起帶領全體同學祭祖儀式,緊接由北商大原民社團「嘎瑪巴斯社」帶來精彩的傳統族語歌曲表演,僑聯會學生幹部也帶來舞蹈表演,展現僑外生的活力與熱情。最後的摸彩活動更讓現場氣氛升到最高,全體師生一同度過溫馨又充滿年節氣氛的歡樂時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