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商大扶少團回饋社會 閱讀種子偏鄉發芽

北商大扶少團回饋社會 閱讀種子偏鄉發芽

中央社/2024.2.19

1

 

1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與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2024年寒假再度攜手合辦「偏鄉閱讀推廣公益活動」,由北商大扶少團同學們至「花蓮縣卓溪國小」、「屏東縣賽嘉國小」推廣閱讀活動。

北商大於113年1月3日舉辦授旗典禮儀式,由任立中校長率領張嘉雯學務長及學務處各組長,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葛仁祥經理亦親自蒞臨本校參與典禮,給予同學們鼓勵及加油打氣。

任立中校長表示,偏鄉閱讀推廣常常面臨不同的挑戰,志工服務隊同學們推動偏鄉閱讀,讓閱讀的種子在偏鄉學校生根發芽,此經驗對於同學本身是很好的學習經驗,也感謝遠見天下教育基金會給予本校同學的們資源與協助。

葛仁祥經理代表高希均教授出席表示,作為一個企業希望能夠服務社會回饋社會,結合學校力量至偏鄉推廣閱讀,讓閱讀的力量在社會上發散,「透過結合企業與學校的力量,藉由各位同學們的支持與協助,我相信可以做得更完整更好。」

北商大此次出隊,扶少團A團及B團幹部們多次至卓溪國小與賽嘉國小進行場勘與活動協調,為使服務活動順利進行,服務幹部們在出發前也對課程、教學、閱讀推廣進行規劃與學習,並吸取學長姐們的經驗分享與傳承,讓善的力量持續擴散,藉由閱讀推廣、資訊能力培養及自身的成長達成多贏的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