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商大英語志工團 攜手國圖成功舉辦英語繪本活動

北商大英語志工團

攜手國圖成功舉辦英語繪本活動

 

中央社/2024.2.27

1

1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英語志工團攜手國立臺灣圖書館,舉辦「英語繪本說故事」活動,透過適合兒童的故事劇情,以及英語繪本具有語言重複性高、朗朗上口的特性,啟發孩童對英語的興趣,沉浸在有趣的故事與遊戲中,輕鬆學英文。

這次與國立臺灣圖書館一起合作的說故事活動,北商英語志工團的志工們投入了許多心力,由於活動從確定主題和流程,只剩不到三周的時間可以規劃和訓練,時間上相當緊湊。志工團成員為了有好的表現幾乎天天密集排練,從手勢、動作到語氣,每天對著鏡子抓緊時間練習。刻苦的訓練成果也展現在活動現場,成員不但流暢生動的完美呈現故事,更唱跳俱佳展現出絕佳默契,不但讓觀眾驚艷,也帶給團隊十足的成就感。

「英語繪本說故事」活動共規劃三場包含六本繪本故事,要將靜態的英語繪本,化作生動有趣的故事體驗,除了要納入觀眾視角,思考如何讓小朋友理解及思考故事內容,還要規劃互動環節,帶領現場的家長和小朋友一起互動。英語志工團的成員表示活動成功受到家長和小朋友的讚許,是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從孩子臉上的笑容和家長正面的回饋,我們看到志工服務的價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