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頒獎 北商大4位績優教師獲獎

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頒獎

北商大4位績優教師獲獎

 

中央社/2024.3.08

1

1

111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頒獎典禮,昨(7)日下午於國家圖書館舉辦,由潘文忠部長親自頒獎,此次共有153件計畫獲獎,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也有優秀教師獲此殊榮,分別是財務金融系王致怡教師,財務金融系吳威震教師、體育室劉雅文教師,以及會計資訊系陸裕豪教師,四位老師致力精進教學品質,以典範之姿獲得國家獎項肯定,全校與有榮焉。

今年度共有1,696位計畫主持人參加口頭報告,最終決選出153件績優計畫,北商大績優教師獲獎計畫包括財金系王致怡老師「探索金融之美—課程融入金融時事議題、運算思維及資料視覺化之行動研究」計畫、財金系吳威震老師「以創造思考教學融入專題式學習之金融科技創新發想與實踐」、體育室劉雅文老師「青銀共學-北商大創意活力樂齡大學:跨領域之【商業Í樂齡運動】新青年培力計畫」、會資系陸裕豪老師「重理解的課程設計(UbD)教學法於商管學院區塊鏈實務與智能合約撰寫課之學習成效評估」。這些研究成果都是教師們對大學教育的重要貢獻。

潘文忠部長致詞表示,「教育部推動高教深耕計畫,其中一項重要的指標就是教學創新,使教師和學生能夠在課程中獲得更好的教學與學習效能,因此教育部在107年首度針對個別教師進行教學實踐研究專案補助,希望讓教師在課室中的課程設計可以自主發展,同時讓這些創新的課程設計能在教學上獲得最好成效,並且也能結合到教師在大學的生涯發展。」潘部長也恭喜今年的計畫獲獎團隊,期待更多教師共同持續來精進大學教學環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