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商大校女籃榮獲公開女二亞軍 下學年度重返一級舞台

北商大校女籃榮獲公開女二亞軍

下學年度重返一級舞台

 

中央社/2024.3.26

1

1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冠軍賽,上周末於臺北小巨蛋開打,臺北商業大學女子籃球代表隊與中信金融學院爭奪后冠,最終以69:75惜敗中信學院,拿下亞軍,但仍成功寫下進軍小巨蛋的隊史紀錄,並獲得下季升上公開一級的資格。任立中校長、體育室鄭豐譯主任、女子籃球代表隊方竹君教練也都至比賽現場,為北商大校女籃加油打氣。

北商女籃一開賽就展現絕佳的團隊默契,且一路掌控大局,隊友配合無間連連得分,最高領先17分,緊迫防守和連續抄截更令中信學院難以得分,以33:25大幅領先進入下半場。第三節開始,中信展開猛烈進攻逆轉得分,追平比數,最終比賽尾聲雙方拉踞陷入膠著,北商雖秉持運動家精神奮戰仍反撲無力,中斷13連勝,以69:75惜敗,拿下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亞軍。

比賽當日,北商大加油團聲勢浩大,約有近800位學校師長、學生和校友組隊到現場加油,各式自製燈牌手牌展現北商團結氣勢,雖然最後僅摘下亞軍,但加油團表示:「女籃隊要打球還要兼顧學業,她們在我心目中已經是冠軍了。」教練方竹君說:「北商女籃在本年度賽季預設目標為登上甲一級的殿堂,選手一路也往這個方向拼盡全力去執行,確實也成功獲得晉級資格。雖然最後冠軍戰輸了,但這場比賽還是北商女籃在本賽季打出最有水準的一場比賽!」方教練也鼓勵女籃隊,一路的過程都會成為球員未來面對挑戰的養分,未來登上甲一級的殿堂,挑戰會更嚴苛,經此一役已脫胎換骨,北商女籃,面對挑戰,無所畏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