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商大、台越協會、台緬協會簽備忘錄 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台越協會、台緬協會簽備忘錄 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中央社/2021.02.03

1

1

1

北商大、台越協會、台緬協會簽備忘錄 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相關人才培育,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以下簡稱北商大)、社團法人台越經濟文化教育發展協會(以下簡稱台越協會)及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以下簡稱台緬協會),共同簽屬聯盟合作備忘錄,今2月3日三方於臺北商業大學台北校區舉行簽約儀式,未來北商大將攜手台越協會及台緬協會,協助規畫相關人才的培訓課程。

今日同時也是「新南向人才培育中心」成立的揭牌典禮,中心成立後未來將為台商量身訂做一條龍的人才培訓服務,提供準去海外投資的台商或已在海外投資的台商,語言培訓及技術培訓等事宜,協助企業解決人才需求之問題。

北商大張瑞雄校長表示,在政府提倡新南向政策下,全台大學無不卯足全力往東南亞發展,北商大已有104年歷史,培養無數經貿人才,所以在新南向經貿活動中也不能缺席。張校長還特別說明:「本校除了在緬越已經設立EMBA專班,更積極推動學生前往東南亞海外實習,尤其在教學上配合產業人才需求,將大數據及人工智慧及雲端等資訊科技的專業融入商學課程當中,培養跨領域人才,希望未來在此基礎下可以開設更多相關課程。尤其全球供應鏈重組,東南亞市場越來越重要,希望北商在未來可以成為新南向人才培育基地。」

除此以外,經由台越協會及台緬協會過去五年多推動經貿合作的經驗,今日也簽屬聯盟姐妹會,攜手協助台灣政府推動更多在經貿合作。社團法人台越經濟文化教育發展協會吳品蓁創會長表示,過去五年多,台越協會配合新南向已推動台灣及越南在人才培育方面已經有一定的成果,過去陸續招收了五百多位學生,第一批一百多位學生已畢業,有很多廠商開始搶人才,期許未來可以協助前進越南的台商,解決人才的問題。台緬協會楊歧理事長表示,台灣在農業、醫學及經貿教育方面都十分先進,是緬甸希望可以交流與學習的地方,在今天簽署合作後,相信未來在資源的互助會有更好的合作模式。

今日特別到場觀禮見證的貴賓包括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阮英勇大使、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黃正佳、台灣立法委員鍾佳濱等,鍾立委也表示新南向是台灣未來發展很重要的基地,尤其台灣具有農業、醫學、教育等三大優勢,希望訂定專法讓東南亞學子有機會來台接受優良的教育,畢業後成為企業所需要的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