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商大女排上演精采逆轉秀!連三季勇奪決賽門票!

北商大女排上演精采逆轉秀!連三季勇奪決賽門票

中央社/2021.04.14

1

1

1

北商大女排上演精采逆轉秀!連三季勇奪決賽門票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在輔仁大學中美堂開戰,去年奪下公開女一級季軍的台北商業大學於今(4/9)日二度碰頭強敵中正大學,扛下前兩局落後壓力,第三局全隊吹起反攻號角,終場以3比2上演精采的逆轉秀,順利從中正手中奪下4強決賽門票。北商去年就曾以3比1擊敗「黑馬」中正大學進入4強決賽,經過一年的戰力補強,如今決賽入口再次碰頭,中正大學開頭便強烈展現奪勝企圖心,先取得2:0的絕對領先。

第3節開始,北商立即重振旗鼓,尤其大一攻擊手張偉倢率先挺身而出,她表示,「第3節大家狀況越來越好,教練不斷告訴我,我比較會得分,要跳出來,要扛下整個球隊。」北商在第3局先追回一局,穩定士氣,在第4局與中正戰況膠著,但北商仍展現韌性將比數扳回2:2平手,在決勝局更搭上反攻氣焰,最終以21比25、13比25、25比15、26比24、15比4扭轉戰局,搶下決賽門票,北商已經連續3季勇闖UVL四強決賽。

北商教練鄭世賢表示,今年女排在比賽中有強烈獲勝的企圖心,但心裡壓力的調適可能沒有這麼好,所以與去年相比,表現穩定度稍嫌下降。不過對於訓練態度還是要給予極大的肯定,球員願意犧牲課後、假日的時間來與球隊共同練習,在課業的壓力下仍然保持對排球的熱忱,這部份是非常值得敬佩的。主要先發陣容大致上都是以一、二、三年級的學生組成,所以明年球隊陣容大致上會與今年差不多,女排一直以來接發球的表現都在水準之上,但在攻擊戰力上需要提升,所以接下來我們會在體能、攻擊技巧、來回波攻擊的訓練上做加強,我們會一起努力,期待明年能再創佳績

賽後自由球員王雅葶提到:「大家這次在場上都已經用盡全力,不過在狀況不好時大家氣氛會比較低迷,心態面是我們可以再調整的地方,希望大家在場上可以再開心一點打球。」最終北商決賽中對上強敵高雄師大,在本屆中奪下殿軍,連續三年在UVL公開決賽中奪牌已刷新隊史佳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