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FAQ

綜合業務組

Q1:對學校反映建言,是否可以?

A1:
    對學校之意見反應,建議學生或家長可以先向導師、教官、系科主任或辦理各業務相關單位的行政人員表達。另外學校辦理的各種座談會上,學生都可以充份表達意見,茲簡列溝通管道如下:

1.各單位承辦人及主管e-mail(詳見本校各單位網頁)。
2.班會反應意見表。
3.各種學生代表會議。
4.班代會議。
5.校長有約座談會。

    不論透過何種管道向學校陳述意見,均能獲得學校重視,且能迅速解決問題。


公共關係組
 

Q1:公共關係組的角色?
A1:
    對外擔任校園窗口與媒體溝通聯繫,執行各項對外新聞發佈,並處理突發危機事件。對內則協調各系所處室溝通,進行學校形象的廣宣活動。
Q2:公共關係組的業務規劃?
A2:
    規劃學校品牌建立及確立行銷策略方向,以落實學校公共關係發展為前提,平衡規劃內部業務,並制定學校識別系統總管理,包括平面及電子文宣品的格式設計規範。策畫媒體運用策略,使媒體分配與運用達到最高效益。
Q3:系上要辦講座、研討會、簽約儀式,想邀請媒體參加應如何處理?
A3:
    為有效宣傳各系所單位活動,建議於活動舉行一週前,於秘書室「下載專區」,下載邀請稿範本填寫,並附上聯絡人及電話,再寄至公共關係組公用信箱
ntub-pr@ntub.edu.tw即可。
Q4:系上有學生得獎消息,或有教授的研究發表,想將成果對校外媒體發佈應如何處理?
A4:
    發佈表現成果或活動的新聞稿,請盡量於活動後3小時內交稿,並附上解析度清楚的原檔照片約3~5張。稿件格式可於秘書室「下載專區」,下載新聞稿範本填寫,並附上聯絡人及電話,再寄至公共關係組公用信箱
ntub-pr@ntub.edu.tw即可。
Q5:系上的任何消息都可以放在學校的官方FB嗎?
A5:
    官方臉書為學校對外展現公共形象的社群媒體,觀看者並非僅有本校同仁或學生,因此如徵人徵才等屬校內分類廣告或校內通知公告性質的文稿不適宜刊登,敬請各單位諒解。各單位所提供的稿件與相片,凡內容規格符合格式規定及與活動成果及學生優異表現相關,能正面呈現本校公共辦學效益之新聞稿件,將會儘速刊登於本校官方臉書。


校友服務組

 

Q1:什麼人是校友?
A1:
    凡曾在本校各學制修業之學生離校後,均為本校校友。
Q2:校友如何參加母校活動?
A2:
    校友可透過學校網站或社群網站了解學校活動信息,報名參加活動或參加校友會。
Q3:校友如何參加校友會?
A3:
    校友會依地區、學系(科)學制成立不同校友會,詳細如
連結
Q4:校友參加活動是否可回饋母校?
A4:
    參加活動視狀況而定,例如每年5月左右之師生校友聯合登山活動,即不需繳費,校友若欲關懷母校或較貧困之晚輩學生,捐助急難救助金或獎學金,此等善行義舉,母校非常歡迎,匯款方式詳細如
連結
Q5:欲想收到母校刊物應如何申請?
A5:
    本校刊物有校刊及電子報,有意閱覽之校友請點
連結留下您的資料,我們收到後會寄發相關刊物給您,謝謝!
Q6:如何捐款給北商?
A6:
    欲捐款給本校,除了親自來校辦理捐贈外,您可親赴銀行或郵局金融單位直接匯款入本校之台灣銀行城中分行帳戶國立臺北商業大學401專戶,帳號045036070011,或利用ATM亦可。 詳細如
連結
Q7:我可以指定捐款用途嗎?
A7:
    捐款到本校可以依個人的希望指定用途,例如學優獎學金、收入清寒獎學金、急難救助金、教學優良及創新獎金,或運動代表隊獎助金等等不同功能的項目。
Q8:捐款給北商,是否可以抵扣所得稅?
A8:
    本校在收到您的捐款後,會開立收據給您,此收據可以有效抵稅。
Q9:捐款給北商,可以使用外幣嗎?
A9:
    捐款若為外國貨幣是可行的。
Q10:北商校友服務中心位於學校的位置?
A10:
    本校校友服務組位在行政大樓二樓,設有校友接待室,備有茗茶、咖啡,歡迎蒞臨指教,電話2322-6226 桂建華。